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超声波焊接机的工作原理
2018-12-30

       超声波焊接装置是通过一个电晶体功能设备将当前50/60Hz的电频转变成20KHz或40KHz的电能高频电能,供应给转换器。转换器将电能转换成用于超声波的机械振动能,调压装置负责传输转变后的机械能至超声波焊接机的焊头。 焊头是将机械振动能直接传输至需压合产品的一种声学装置. 振动通过焊接工作件传给粘合面振动磨擦产生热能使塑胶熔化, 振动会在熔融状态物质到达其介面时停止,短暂保持压力可以使熔化物在粘合面固化时产生个强分子键, 整个周期通常是不到一秒种便完成,但是其焊接强度却接近是一块连着的材料。


1、焊接:指的是广义的将两个热塑性塑料产品熔接的过程。当超音停止振动时,固体材料熔化,完成焊接。其接合点强度接近一整块的连生材料,只要产品的接合面设计得匹配,完全密封是绝对没有什么问题的。     


2、碟合:熔化机械锁形成一个材质不同的塑料螺栓的过程。    


3、嵌入:将一个金属无件嵌入塑料产品的预留孔内。具有强度高,成型周期短安装快速的优点,类似于模具设计中的嵌件。熔化机械锁形成一个材质不同的塑料螺栓的过程。    


4、弯曲/生成:音波将配件的一部分熔化再组成一个塑料的突起部位或塑料管或其它挤出配件。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处理的快速,较小的内压,良好的外观及对材料本性的克服。    


5、点悍:是对没有预留也或能源控制的两个热塑塑料组件的局部焊接。点焊也能产生一个强有力的粘合构造,尤其适合一些大型配件、有突起的塑料片或浇注的热塑塑料以及那些结构复杂、难以进入接合面的产品。   


6、剪切:切和封口一些有序与无序的热塑材料的超音波工艺。用这种方法密封的边缘不开裂,且没有毛边、卷边现象。纺织品/胶片的密封纺织品及一些胶片的密封也可用到超音波。它可对胶片实行紧压合,还可对纺织品进行整洁的局部剪切与密封。缝合的同时也起到了装饰的作用。


                                                                     SD-1526超声波塑料焊接机(1)

 


               

联系我们

  • >>全国热线:400-8655-838
  • >>传真:/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大门社区南国西路28号智富园百利城3栋403
阿里巴巴二维码
© 2016 jinchangx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02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