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高周波的工作原理
2017-05-16

一、高周波也叫高频机

高周波与超声波是不同的两个概念,高周波是指频率大于100KHZ的电磁波,超声波是指频率超过20千赫兹的声波。高周波的焊接原理、熔接原理与超声波也是不一样的,高周波是利用高频电磁场使物料内部分子间互相激烈碰撞产生高温达到焊接和熔接的目的,而超声波是利用摩擦生热的原理产生大量的热量达到焊接和熔接的目的。高周波应用领域广泛,所以目前已有高周波塑料熔接机、高周波皮塑熔断机、高周波同步熔断机、高周波折盒压痕机、高周波金属熔铸机、高周波金属加热机等。

二、高周波设备的组成 

由高频振荡器和电加热机构两个主要部分组成,高频振荡器采用谐振腔式振荡电路,振荡频率符合国际和优于国家标准规定,一般采用27.12MHZ 40.16MHZ13.56MHZ 

三、高周波根据不同的用途和加热目的分类  

1、高周波塑料焊接机 

适用于塑胶及纸塑熔接成型,如双面吸塑包装、吸塑纸卡包装、软胶成型加工作业。 

2、高周波预热机 

适用于热固性模塑料成型前预热软化工序,如密胺餐具、半导体电子元件封装行业。 

3、高周波金属埋植机 

特别适合金属件与塑胶件预热埋植或感应焊接。 

应用行业:家电音响业(金属喇叭网与塑胶焊接),大型或不规则塑胶件焊接。 

4、高周波感应加热机,用于淬火,透热,退火,焊接的理想设备。 

其焊接领域:金刚石锯片,车刀、锯刀头焊接。眼镜配件及其它加热焊接的场所 ,可加 热各种金属元件,金属复合元件。根据工件形状不同更换感应圈。 

5、高周波曲木加热成型设备 

适用于木器行业用于对木材加热及干燥、杀虫、胶合成型。如木材的拼接、多层薄木 的弯曲胶合及实木弯曲成型的加热的家具行业、乐器行业等。 

6、高周波干燥机

工业界广泛应用于纺织印染整纤维干燥、纸管干燥、食品干燥、杀菌、膨化、解冻等用途。高周波干燥技术在纺织品行业的应用最为优越与广泛。

 

                                              GJR-5-27D高周波塑料焊接机(双工位)(1) 

联系我们

  • >>全国热线:400-8655-838
  • >>传真:/
  •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大门社区南国西路28号智富园百利城3栋403
阿里巴巴二维码
© 2016 jinchangxing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7020374号